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急診之老人急重症照護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1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急診之老人急重症照護#
報告名稱: 急診之老人急重症照護
電子全文檔: C1080015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2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出國期間: 107/11/04 至 107/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佩蓁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急診室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社會進入逐漸老化階段,預計2025年老年人口比例會上升至20%,形成超高 齡社會,其中急診常是老年病患進入急性醫療的主要管道。研究建議,急診醫學應導入老年醫學專業人員,可有效降低病人的預後及以及再返診率。位於美國聖地牙哥的The Gary and Mary West Emergency Department於2018年獲得美國急診學會(ACEP)所授予的「老人急診認證」,是全美八個獲得認證的急診科之一。ACEP認證要求醫院急診部門的醫生和護士皆 須受過專業的老人醫學培訓,且需符合特定的環境標準(例如設有避免跌倒的安 全措施),以及實施高齡患者照護品質改進計劃。因應部立桃園醫院急診之老年就醫比例逐漸升高,因此前往The Gary and Mary West Emergency Department進修老年急診整合性照護之施行要點,提升部桃急診之高齡急診照護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聖地牙哥The Gary and Mary West Emergency Department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急診、老人醫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機構品質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