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2018臺灣區域創新政策-戰略特區訪日團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1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臺灣區域創新政策-戰略特區訪日團#
報告名稱: 2018臺灣區域創新政策-戰略特區訪日團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012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17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07/10/17 至 107/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志宏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執行秘書 其他
曹元良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副組主任 其他
蔡旺佑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有鑑於日本推動區域產業創新與群聚,發展跨部會與跨中央地方的推動機制已有近10年的成果經驗,值得做為我國推動區域創新機制的標竿學習對象。 另因臺灣和日本一樣面臨新興技術快速發展的環境變革中,人口快速老化,少子化與人口過度集中都市等社會問題,為使經濟社會永續發展,並致力推動産業群聚與區域創新生態系統,以提升我國的國際競爭力, 106年12月於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中設置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任務編組,據以推動區域產業創新科技政策與社會結構改革討論。 本次參訪為促進科技產業發展與臺日科技政策交流,強化區域產業創新生態基盤,特辦理此項赴日考察,聚焦日本國家戰略特區運作現況與區域創新生態系統,透過與日本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智庫中關鍵決策者的訪談交流,期藉鑑日本的相關發展經驗,以做為我國區域創新政策機制設計與推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內閣府地方創生推進事務局,經濟產業省,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近畿經濟産業局,大阪府廳,Play 5G展示中心,日本科學未來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區域創新,科技政策,產業創新,國家戰略特區,區域創新生態系統
備註: 因另有公務,蔡執行秘書志宏、曹副組主任元良僅參與107年10月17日至107年10月21日行程,蔡研究員旺佑全程參與。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