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工業局

參加2018年印度班加羅爾「亞洲智慧城市展覽及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2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亞洲智慧城市展覽及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2018年印度班加羅爾「亞洲智慧城市展覽及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70324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3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7/10/02 至 107/10/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俊甫 經濟部工業局 永續發展組 技正 薦任
溫淑媛 經濟部工業局 永續發展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印度能源需求的快速上升已使得印度成為全球主要能源消費國之一,IEA於2017年三月的報告指出印度已於2016年超越日本成為石油第三大消費國,並超越中國大陸成為石油消費成長最快的主要國家。EnergyTrend 亦於同時期表示印度即將取代日本成為太陽能需求第三大國,佔全球比重14%。印度政府因此特別強調再生能源政策是保持印度未來能源安全和國際競爭力的核心之一。目前印度每年約有100億美元以上的國際資金發展再生能源,現任總理莫迪在擔任古吉拉特邦首長期間即開始積極推動太陽光電,現在則以古吉拉特經驗推動全國經濟與能源建設,積極宣傳「Make in India」之優勢與機會。事實上印度再生能源裝置容量排名已經是全球第六,僅次於中國、美國、德國、西班牙以及義大利。 班加羅爾(Bangalore)為印度重要的科技中心,年均經濟成長率達10%,是許多印度大型企業與外資企業的總部/研發中心所在地,素有印度矽谷之稱。班加羅爾5年內經歷了45%的城市人口成長,超過了2016年1,200萬居民的門檻,突顯飲用水和廢水處理的需求,並因都市化、人口擴張,造成交通壅塞、醫院人滿為患,以及電源供應不足等問題。 2018年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印度(SMART ASIA India)自10月4日(四)起至10月6日(六)在班加羅爾國際展覽中心(BIEC)舉行,特別聚焦於「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綠能科技」、「電動運具及智慧運輸」及「環保設備及技術」主軸,以期尋求班加羅爾城市問題的解答。 印度聯邦政府中小企業部部長辛格Giriraj Singh於10月5日參訪,並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董事長就智慧城鄉發展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會後印度聯邦政府中小企業部部長參觀特別參觀崨豹科技公司小型風力發電機,足見目前印度政府對於綠能發展的重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班加羅爾IT園區污水處理廠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印度,班加羅爾,再生能源,環保設備及技術,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