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防部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兒童醫院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7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7年度國軍軍醫人員國外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兒童醫院進修
電子全文檔: C107027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7/30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7/10/29 至 108/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詠升 國防部 三軍總醫院 陸軍少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小兒外科範疇中,各式各樣的先天性異常是往往令醫療人員傷透腦筋的問題。隨著時代的進步,以往毫無頭緒的疾病,也產生新的診斷方法及治療器械來克服以往不敢想像的事。 此外,以前一些較嚴重的先天性疾患,甚至在尚未出生就死亡或流產了,拜現今影像技術的發達,一些先天性畸形,在妊娠早前即可以診斷;治療方面也隨著微創技術的發展,更臻完善。因此兒童手術的觸角,也深入胎兒領域。傳統的剖腹手術亦同步演進到微創內視鏡手術。 胎兒手術由Dr. Harrison(小兒外科)、Golbus(產前胎兒學家)及Filly(放射學科)多位學者在1981年共同提出並開始發展。這30多年來的發展,我們已經更加瞭解胎兒手術的相關知識及避免手術相關的併發症,同時也提升了整體的存活率。職在受訓期間,便常聽老師提及相關的手術,雖然沒有親眼見過,但卻也讀過此手術許多相關論文。抱著學習及好奇的心,也感謝醫院及長官的支持,有幸前往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兒童醫院做為期八個月的臨床研究,收穫良多,對精進本質學能及提升雙邊互惠交流有顯著的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密西根大學附設兒童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小兒外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