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赴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進行短期研究與技術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4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大陸、香港、澳門地區進行地震業務之參訪、交流與參加研討會-2#
報告名稱: 赴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進行短期研究與技術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7024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31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7/10/09 至 107/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翊菁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 技佐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北京大學(以下稱北大)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係由地質、地球化學、固體地球物理學、空間科學與技術及地理信息系統專業級研究所組成。此行主要訪問分別獲選大陸千人計畫及大陸青年千人計畫,目前於任教北大的趙里教授及岳漢助理教授。趙里和岳漢是地震震源物理學與動力學的專家,對於有限斷層上震源的逆推有相當豐碩的成果及經驗,透由本次短期研究與技術交流,與趙里教授及岳漢助理教授探討2018年2月6日花蓮地震模擬震源破裂及學習震源逆推技術,模擬結果能有效對災害性地震的地震災害潛勢或後續餘震發展提供重要依據。 除在北大學習震源逆推技術及探討花蓮地震模擬震源破裂外,交流及研習期間適逢2018年中國地球科學聯合學術年會,羅員亦順道參加會議中唯一的國際英文專題─地球物理研究及亞洲區域動力學之進展(Progress in the Studies of Geophysics and Regional Dynamics of Asia )研討,並以2018年規模6.4花蓮地震-來自隱沒板塊交界到近垂直走向滑移斷層的震源破裂行為「2018 Mw 6.4 Hualien Earthquake: Rupture from slab interface to a sub─vertical strike slip fault.」為題進行研究成果報告。藉此年會將此行短期交流的成果公開發表並與與會之專家學者討論花蓮地震構造及破裂行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短期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