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國際物流總合展及智慧物流觀摩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9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8日本國際物流總合展及智慧物流觀摩研修團#
報告名稱: 日本國際物流總合展及智慧物流觀摩
電子全文檔: C1070197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07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107/09/10 至 107/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玉龍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掌握物流發展脈動,做為本分公司未來物流營運發展參考,乃規劃實地參訪本次日本相關物流中心及國際物流展,發現日本之物流業務相較台灣有較先進之設備輔助及講求效率之作業與服務,藉由此次參訪考察活動可獲致下列心得與建議: 一、2018國際物流總合展所體現是從自動化倉儲系統、軟件、無人輸送機及機器人、綠能車、集裝箱、物流合理化管理等眾多的最新產品和服務彙聚一堂,一切均以智能設備取代人力,作一些繁複性工作。 二、未來物流業務為了滿足消費者少量多樣化需求,必須垂直整合整個供應鏈,讓製造商與消費者之聯結緊密,縮減通路層級,並對水平關係之同、異業整合支援,以降低成本,滿足客戶需求。 三、為了滿足正確、快速之高效能品質服務,物流中心經由長年累積經驗及藉由資訊科技進步,發展相關智能設備或簡化工作流程,促使物流配送系統更精進,使生產至銷售間的運籌配送更為順暢。 四、電子商務再度興起,網購風氣興起,宅配服務是未來新趨勢,選擇貨品特性,配合商品相關性質,投資合適自動化設備,減少人力成本及提高配送效能,增加物流配送資訊共享,強化付款金流機制。 五、提供客製化的倉儲空間與環境、高附加價值之理貨、庫存管控及配送等物流服務,提供客戶專業的第三方物流運籌服務,提升物流績效與企業競爭力。 六、台糖公司要在物流業界立足,首先要界定選擇國際物流或區域物流,人力要持續培養,引進優秀人才,經驗傳承,運用現代智慧型相關設備,在既有的高雄物流園區為客戶創造價值。 七、陸續開發高雄物流園區二期空地、小港特倉B、C區及南科高雄園區倉儲用地等成為物流倉儲基地,並與溪湖物流中心聯結成為物流服務網絡,提升營運績效,除了扮演好3PL角色外,努力朝向商貿運籌邁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佐倉流通多温層肉品加工,Moving三鄉Web通販總合物流中心,東京國際物流總合展,佐川東京運籌中心(STLC),株式會社ACCA國際。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機器人,自動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高雄園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