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防部

美國杜克大學病理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9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7年度國外民間大學博士班全時進修#
報告名稱: 美國杜克大學病理所
電子全文檔: C1070197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8/1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7/08/14 至 111/08/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玉秀 國防部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 空軍少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且隨著人口老化,其盛行率也越發的升高.常見的位置包含膝關節、髖關節、脊椎與手.退化性關節炎除了疼痛外,因其會影響行動能力而造成死亡率上升.造成退化性關節炎的風險因子包含老化,細胞衰老,受傷,女性,肥胖,環境及基因等.目前並沒有可以改善或抑制退化性關節炎惡化的藥物.因此透過研究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機轉,希望能找到治療的方法. 目前有許多的文獻證實細胞衰老對於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佔有一定的角色,包含發現許多的老化指標(senescence β-galactosidase activity、 p16)出現在退化性關節炎的軟骨上面,而在動物研究上,在老鼠膝蓋注射老化細胞講使得退化性關節炎發生。本研究在於研究老化與退化性關節炎之關聯性,開發退化性關節炎的生物標誌,及尋找可能的抗老化治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杜克大學病理所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退化性關節炎、老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軍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