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107年度推展非洲地區國家衛生醫療合作計畫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8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服務#
報告名稱: 107年度推展非洲地區國家衛生醫療合作計畫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18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5/29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7/05/12 至 107/05/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以霖、林鼎圍、蔡宛真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肯亞針對洗腎病患已開始提供保險給付,但全國卻少於15名位外科醫師可以執行Arteriovenous Fistula (AVF,自體動靜脈瘻管)手術,且普遍都使用 Double Lumen (舊式的雙腔導管)手術,除了容易造成感染外,也間接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今年因應肯亞公立醫院Kenyatta National Hospital (肯亞塔國立醫院)發函要求,派遣醫療團隊前往為洗腎病患進行Arteriovenous Fistula (AVF,自體動靜脈瘻管)及Arteriovenous Graft (AVG,人工血管)的示範手術。該醫院為肯亞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公立醫院。此次合作辦理為期四天的Workshop on Medical and Health Care –Fistula Project(醫療及健康照護工作坊-瘻管專案企劃),該工作坊是臺灣與肯亞醫療團隊共同合作執行手術的首例,成大醫院也傳承Arteriovenous Fistula (AVF,自體動靜脈瘻管)及Arteriovenous Graft (AVG,人工血管)手術的技術予肯亞,將有助於提高肯亞洗腎病人的醫療品質。 成大醫院自105年開始,每年提供肯亞醫護人員到院內學習洗腎照護知識及相關技術,並以種子教官方式持續推廣。今年於107年5月14至17日在肯亞辦理的工作坊,主要目的為培訓當地醫師能夠執行Arteriovenous Fistula (AVF,自體動靜脈瘻管)及Arteriovenous Graft (AVG,人工血管)手術。由成大醫院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林鼎圍醫師先進行半天的學理課程及手術模擬訓練後,再實際進入開刀房進行示範手術。 未來,成大醫院也將提供肯亞醫師來台接受臨床訓練機會,並且研擬派駐外科醫師長期駐點於肯亞,成立訓練中心,協助其培訓醫師,透過雙向交流,為肯亞洗腎病患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提昇其生活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肯亞;
參訪機關: Kenyatta National Hospital,肯亞護理師護士學會,The Nairobi Hospital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rteriovenous Fistula,Arteriovenous Graf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機構品質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