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文化部

考察2018年第29屆香港書展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6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2018年第29屆香港書展#
報告名稱: 考察2018年第29屆香港書展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16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01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7/07/17 至 107/07/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惠容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科長 薦任
鄭怡恬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出版是國力,也是文明的指標,出版和言論自由息息相關,代表一個社會的思想及價值,創作出版、通路市場的自由、創意知識、多元文化,向來是臺灣最珍貴的資產。另一方面,出版是文創產業跨界結盟的源頭,藉由多元出版品之核心價值及內容,運用於其他內容產業。推動臺灣出版產業全面發展,強大出版產業,對外傳遞臺灣文化的核心價值,是本部念茲在茲、全力推動的關鍵政策。 臺灣、香港、中國大陸及東南亞華人地區同屬華文閱讀市場,特別是香港與臺灣均同以正體中文為主流,為臺灣圖書輸出的最重要市場。因此,臺灣出版業者積極參加香港書展,從未間斷,文化部成立後持續協助業者組團參展、開拓海外華文市場,並輔導業者舉辦文學交流、獨立書店及獨立出版之交流活動,擴散臺灣文化經驗及出版自由之精神,不僅出版產業獲得實質效益,文化交流層面亦獲得廣大回響。 今年本部持續輔導業者參加第29屆「香港書展」,設立「台灣出版人」專區,並以「GO台灣·FUN閱讀」為主軸,再依「讀字台灣」、「閱讀台灣」及「文化台灣」設三大特色主題展區,協同各重要參展業者展出萬種以上、逾28萬冊圖書。本部透過實地參與書展,瞭解書展辦理情形,以及與參展業者、當地藝文界人士交流,並參訪誠品書店、樂文書店及三聯書店等,實地觀察實體銷售通路,以瞭解香港出版市場。 本次參加書展發現,臺灣圖書在香港頗受歡迎,於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香港書展亦為臺灣出版與港澳、大陸讀者交流之重要平台,未來仍應持續輔導出版業者經營香港市場,維持現有優勢及商機,並透過加強主題策展及展位整體設計,突破書展以價格戰競爭之窠臼,並促增更多文學及出版交流,以「華語地區最自由開放的出版文化」優勢,拓展海外華語市場,讓台灣出版人專區成為香港書展中的文化亮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第29屆香港書展,誠品書店(銅鑼灣店),樂文書店(旺角店),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香港書展,書展,出版,書店,獨立出版,展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出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