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之流行病學調查訓練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6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之流行病學調查訓練研習#
報告名稱: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之流行病學調查訓練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70162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17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5/06/26 至 107/07/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孟妤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出國目的為1. 參加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簡稱CDC)舉辦之流行病學調查訓練 (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簡稱EIS) 2. 學習疫情調查與評估機制、流行病學實務調查、疫情資料分析、公眾溝通等專業能力。本人於2016年7月至2018年6月訓練期間,被指派在先天性缺陷及發展遲緩中心之預防研究組工作,透過職務上各種活動依序完成EIS核心學習目標,包括參與茲卡緊急應變中心、評估美國茲卡孕婦監測系統、至坦尚尼亞協助該國營養計畫之評估、先天性缺陷監測系統之建置等,並在多個會議及期刊發表學術論文。美國CDC重視人才與養成,與EIS均強調科學邏輯訓練與溝通能力,以團隊合作解決公共衛生問題。EIS的訓練課程以及在訓練過程中學習到的公共衛生與流行病學方法,將提供本署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流行病學調查訓練,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茲卡病毒感染,先天性缺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