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歐洲動物健康與福利發展應用於我國未來規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2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法國獸醫學院『動物健康與福利』暑期進修課程#
報告名稱: 歐洲動物健康與福利發展應用於我國未來規劃
電子全文檔: C107012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13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107/06/18 至 107/07/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佳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加工組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07年法國獸醫學院主辦「動物健康與福利」課程,訓練世界各國獸醫關於歐洲動物健康與動物福利的知識經驗,並互相分享與交流。透過授課、小組討論、現場實作與相關機構參訪方式,學習包含歐洲跨國治理方式、食品衛生檢驗及動植物檢疫措施協定、歐盟動物福利制度、禽流感防治等內容。本報告節錄部分課程內容,並分成六大章節簡述,從「國際治理框架」開始了解國際運作,接著是「歐盟動物健康與食品安全政策」、「歐盟動物進出口貿易與邊境管制」、「疾病防治演練與討論」,而後是逐漸受到世界關注的「動物福利」議題,最末討論「各國獸醫交流與獸醫服務質量系統」。透過討論與分享了解國外經驗,於建議與心得部分討論三項短、中程計畫,供未來政策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法國;瑞士;
參訪機關: WTO,WHO,OIE,UC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動物健康(Animal Health),動物福利(Animal Welfare),禽流感(Avian Influreza),從牧場到餐桌(from farm to fork)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獸醫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