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第34屆國際化學生態學學會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9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匈牙利布達佩斯參訪第34屆國際化學生態學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34屆國際化學生態學學會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98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2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107/08/11 至 107/08/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佳燕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農業技術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席由化學生態學學會、匈牙利農業研究中心、匈牙利科學院及匈牙利植物保護協會共同舉辦於匈牙利布達佩斯之2018年第34屆化學生態學學會研討會,研討會為期6日(8月12–17日),共計各國研究學者約有350人參加,包含5場重點專題演講、177場次短篇演講及海報發表158篇。化學生態學是一門結合化學及生物學之科學,著重於探討生物個體間的化學訊號傳遞及機制。昆蟲相較於脊椎動物更倚賴化學物質作為溝通訊號,因此研討會以植物防禦食草動物(昆蟲)為主軸,主題涵蓋新化學訊號之結構、種間關係、種內個體關係及應用。農業自始為台糖公司之本,藉由參加此會議,期望能從昆蟲的角度觀看與植物之間的交互作用,學習自然界植物防禦害蟲的天然機制,以做為未來台糖公司在開發農業應用研究上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匈牙利;
參訪機關: 國際化學生態學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農業昆蟲,化學訊號,植物防禦,生態演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