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赴美拜會矽谷數位內容廠商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5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拜會矽谷數位內容廠商#
報告名稱: 赴美拜會矽谷數位內容廠商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54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3/23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07/01/14 至 107/01/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龔裕盛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行程中,拜訪科學園區潛在廠商部分,1月15日局長率同仁與相關人員共同前往加州聖荷西拜訪網路韌體廠商SuperMicro Computer,Inc.(簡稱Supermicro)公司總部,由該公司共同創辦人Wally Liaw接待,1月17日拜訪另一家軟體廠商Agilepoint位於矽谷mountain view總部,由夏鵬飛執行長(Jesse Shiah)接待,除了解兩家公司在矽谷發展歷程外,也希望投資引進竹科或宜蘭科學園區,促成科學園區軟體聚落目標。 參訪軟體人才培訓機構方面,1月16日與18日分別拜訪法人單位軟體培訓學校42school與Holberton school,其特色如下:不重文憑,免學費甚至免住宿費用,歡迎跨領域對軟體設計有興趣者參與,強調親手實作來解決計劃中問題,以及同儕學習方式,培養出真正具有解決問題的軟體實作人才,由於挑戰性高,非常受年輕人與高科技業界支持,這樣的教育機構與營運模式,可以考慮引進宜蘭科學園區,協助園區軟體產業發展。 觀摩數位內容展演機構方面,1月15日參觀電子商務巨擘Amazon的實體書店,1月18日參觀數位內容業者Walt Disney family museum與加州科學博物館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1月16日參觀工藝技術開發與設計軟體廠商Autodesk(包括Pier9工作坊與Autodesk展覽館)等,親身體驗最新數位展演場域以及擴展版圖的營運模式。當地數位內容展演等網絡活動豐富,有課程、計畫、活動與展演,甚至博物館舉辦夜間活動吸引年輕族群參與,這些對於宜蘭園區未來吸引人才定居,發展數位內容與軟體產業,不僅很重要也確實有許多值得學習地方,此行獲益匪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Supermicro,Agilepoint,Amazon的實體書店,Walt Disney family museum,42school,Holberton school,Autodesk(包括Pier9工作坊與Autodesk展覽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數位內容產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