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創新超越─探索越南的新南向力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460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創新超越─探索越南的新南向力量#
報告名稱: 創新超越─探索越南的新南向力量
電子全文檔: C1070046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3/13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出國期間: 106/12/11 至 106/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鈺麒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國小部 國小部主任 教師
蘇純慧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國小部 國小部教務組長 教師
田娟娟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國小部 國小部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視野的東協10+3市場、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戰略以及臺灣的新南向政策,東南亞及南亞將是下個世代的新焦點。而在臺灣,新臺灣之子有著語言及文化上的優勢,但我校國小部家長社經背景的單一性,成了我們欲補強的缺口。 為了讓孩子們有跨文化的生活經驗,為了開啟孩子們接觸東南亞的文化體驗,我們規畫一場越南文化體驗之旅,除了事先了解當地的風土民情,更透過與越南學生視訊連線,建立起初步的文化交流。 最後再由3位老師帶領30位六年級學生,進行5天4夜的交流活動,實際拜訪交流學校,讓孩子們從螢幕上的畫面,到面對面的接觸,讓兩校學生成為臺越文化交流的外交小尖兵,拓展更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國際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