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東南亞地熱能源研討會與國際地熱大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3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東南亞地熱能源研討會與國際地熱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東南亞地熱能源研討會與國際地熱大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37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3/23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7/02/26 至 107/03/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炳誠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能提升地熱探採知識及蒐集國際地熱產業資訊,中油公司探採事業部派員參加國際地熱大會及產業博覽會,以了解國際間最新地熱探勘開採科技與地熱發電發展現況。希望能藉由參加國際地熱大會及產業博覽會,提升本公司地熱探採技術、了解國際最新地熱鑽井和生產技術及評估將設備或技術引進台灣的可行性。 此次國際地熱研討會及東南亞地熱研討會,是由國際地熱協會(International Geothermal Association, IGA)、國際能源協會地熱組(International Energy Association Geothermal, IEA Geothermal)主辦,並由德國聯邦政府贊助協辦。 目前東南亞各國的地熱產業發展,呈現兩極化,有大量的高溫火山地熱資源的國家,如日本、菲律賓及印尼,其地熱發電產業已發展至少20至30年,法規、技術及產業鏈皆已趨於健全。其它較缺乏高溫火山地熱資源的國家,則皆處於初期階段,地熱發電皆呈現尚未開展,仍要該國政府及國際間地熱已開發國家的協助。 國際地熱大會及博覽會主要分為淺層地熱,係以直接供熱及深層地熱係以發電兩個子議題及此兩類型的地熱廠商。台灣的地熱能源需求乃以發電為主。然地熱發電技術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其目標在降低鑽井成本、增加發電效率及延長發電廠可操作時間。目前以歐洲來說,仍需有補助固定電價的制度,才能吸引業者投資地熱發電。 台灣的地熱發電目前還屬於初期階段,為能加快開發速度,依國外的經驗,應從政府的策略、法規及引進成熟的技術為主。建議本公司可引進國際性的大型油氣及地熱資源服務公司,進行地熱開發規劃等服務,再從中學習,提升本公司自身的地熱能源探採能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東南亞地熱能源研討會,國際地熱大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礦業地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