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沖繩花卉育種及應用交流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1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沖繩花卉育種及應用交流研習#
報告名稱: 沖繩花卉育種及應用交流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70014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5/04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7/01/31 至 107/02/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芝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沖繩與台灣氣候相近,本計畫至日本沖繩研習,申請各項檢疫後攜帶本場選育之蝴蝶蘭新品種「蝴蝶蘭‘花蓮1號-粉蘋果’」赴沖繩國際蘭花展參與蘭花競賽,期能增加本場成果曝光,並獲得日本最新蘭花育種資訊,及了解日本蘭花市場取向與用花習慣。在會場也隨處可見沖繩花卉新品種‘ちゅらら’,為琉球瀕臨絕種花卉與長壽花雜交之後代,特別的是切花可長達一個月不需水分,仍可維持花朵形態,其切花優良特性建議可引進台灣作為長壽花育種親本來源。並至今歸仁村的農業生產公司,拜訪執行長座間味久美子女士,學習沖繩大花萱草田間栽培、採收、清洗、處理及乾燥,將大花萱草製作成乾燥產品,經過煮泡後,作為助眠產品使用,可提供台灣萱草業者參考,拓展消費市場開發新的萱草產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沖繩國際蘭展,農業生產公司,名護農業公園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蘭花,萱草,花卉,沖繩,育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