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參加歐洲疾病管制局(ECDC)為期兩年EPIET計畫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3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歐洲疾病管制局之流行病學訓練(EPIET)研習#
報告名稱: 參加歐洲疾病管制局(ECDC)為期兩年EPIET計畫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435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2/05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4/09/05 至 106/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迎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疾病管制局(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以下簡稱ECDC)主辦之兩年的流病研究員獎學金計劃,它有兩種訓練:流行病學研究員培訓 (European Programme for Intervention Epidemiology Training,以下簡稱EPIET)和公共衛生微生物學(European Public Health Microbiology Training Programme, 以下簡稱 EUPHEM)。除了歐洲疾病管制局所提供的EPIET和EUPHEM研究員名額外,此訓練計畫也協助各國訓練其EPIET相關計劃(EPIET-associated programmes,簡稱EAP)的研究員。本人透過疾病管制署與奧地利健康暨食品安全署 (Austrian Agency for Health and Food Safety,以下簡稱AGES) 簽署的雙邊合作備忘錄 ,參加2015年至2017年位於維也納的AGES機構的FETP訓練計畫,並依此進入歐盟的EPIET訓練途徑。 於2015至2017年訓練期間,本人除順利參加完成EPIET的訓練課程,並參與傳染病監測系統評估、疫情調查、公共衛生相關研究、流行病學教學教案、國際會議口頭報告、等工作,並取得EPIET結業證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德國;希臘;葡萄牙;羅馬尼亞;瑞典;
參訪機關: 奧地利健康及食品安全署(Agentur für Gesundheit und Ernährungssicherheit GmbH)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EPIET,ECDC,奧地利,AGES,疫情調查,歐洲,疾病監測,國際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