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農業氣候變遷調適及災害風險管理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1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農業氣候變遷調適及災害風險管理研習會#
報告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農業氣候變遷調適及災害風險管理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418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06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http://www.swcb.gov.tw
出國期間: 106/09/11 至 106/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中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 治理課 工程員 薦任
姚銘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農業工程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氣候變遷的變化和自然災害頻率的增加,對現有的生產風險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風險及改變,農業部門若要能夠適應氣候變遷,建立適應力至關重要。 本次為亞洲生產力組織邀請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屬機關參與於斯里蘭卡可倫坡舉辦之「農業氣候變遷調適及災害風險管理研習會」,期盼藉由研習會達到以下目的: (一)研習未來氣候變遷可能情況及伴隨而來之自然災害對農業生產力及農村社區的潛在影響。 (二)分享農業有效調適氣候變遷之智能創新技術與整合架構。 (三)檢視有關開發農業因應氣候變遷之政策、方案和計畫等調適措施,以及因氣候變遷伴隨而來的極端氣候事件及災害風險管理。 (四)為APO會員國制定策略行動計畫,以整合氣候變遷調適及氣候相關災害之風險管理措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斯里蘭卡;
參訪機關: 斯里蘭卡農業部、水稻研究與開發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生產力組織,農業,氣候變遷,災害風險管理,斯里蘭卡,永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科技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