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美國東南結核病訓練中心參加結核病防治及疫苗接種策略訓練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9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東南結核病訓練中心參加結核病防治及疫苗接種策略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赴美國東南結核病訓練中心參加結核病防治及疫苗接種策略訓練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60392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15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6/11/06 至 106/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馮琦芳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赴美係為透過參與東南結核病訓練中心之課程,瞭解美國結核病防治現況,並與其他國家人員交流互動,吸取他國長處提供我國政策規劃參考,同時建立人脈,創造國際合作契機。 美國雖屬結核病低負擔國家,然而防治作為仍精益求精,各領域專家皆秉持根除結核病的決心。自2018年起,在防治實務面將有部分新進展,包括潛伏結核感染(LTBI)之診斷全面使用新一代工具、LTBI診斷工具選擇之年齡臨界值降低至2歲、結核病檢體全基因體定序計畫啟動等。考量結核菌素供貨不穩,LTBI診斷之變革應可作為我國研訂相關政策之參考。 美國的境管制度有效減少移民結核病通報數及後續醫療成本,臺灣或可思考針對高發生率且來臺人數較多的國家,規劃於當地佈點提供診治服務,因應境外移入疫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東南結核病訓練中心(Southeastern National Tuberculosis Center, SNTC)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結核病防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