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106年度臺美專利審查官交流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8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106年臺美專利審查官交流#
報告名稱: 106年度臺美專利審查官交流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60384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11
報告書頁數: 1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106/10/13 至 106/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力夫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一組 專利審查官 其他
林佳慧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二組 專利審查官 其他
林巧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二組 專利助理審查官 其他
莊智惠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三組 專利高級審查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習報告係介紹106年臺美專利審查官交流之學習內容及心得,首先介紹本次交流之目的及過程。接著,介紹與新穎性審查有關之議題,包括新穎性喪失之例外,固有性之審查;另介紹審查實務上易混淆之數值範圍、上下位概念且舉例說明。接著介紹與非顯而易知性審查有關之議題,其中特別討論初步顯而易知之反駁證據,整理美國專利商標局審查基準中有關申請人反駁所提回應理由以及審查人員應如何考量及因應的原則。其中,針對申請人陳述申請專利之發明具有無法預期之結果,美方針對我方之要求而特別輔以案例說明。 其次,本次交流的重點之一在於醫藥相關發明之審查,包括多晶型、水合物及溶劑合物之審查重點及案例。另由於本局今(106)年正著手修正專利權期間延長之相關法規及審查基準,因此,也特別與美方交流相關議題,以供本局審查實務之參考。 最後,本報告針對此次交流過程提出一些心得及建議,包括針對審查實務與審查基準之建議,以及日後交流過程規劃之建議,以期臺美專利審查官之交流能夠持續舉辦藉助交流活動瞭解雙方專利審查實務上差異、近期雙方所關注的專利審查及判決相關議題等,也得以深化臺美雙方在專利審查領域的互信情感,有利於雙方將來在專利審查領域上的合作及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臺美審查官交流,新穎性,優惠期,數值範圍,上下位概念,進步性,醫藥生技發明,專利權期間延長,美國專利商標局,審查基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專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