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故宮博物院

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8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報告名稱: 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83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09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6/10/09 至 106/10/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登賢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科長 其他
謝鎮鴻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7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展出時間為106年10月11日到15日。本次書展係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集結臺灣98家出版社參展,並以「讀.臺灣」(Reading TAIWAN)為臺灣館主題,展現臺灣出版的特色。本院精選《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300年特展》、《貴似晨星:清宮傳世12至14世紀青瓷特展》、《妙合神離-董其昌書畫特展》等多項書籍參展,並派員前往考察國際出版趨勢,洽談版權交易,期望藉由書展的版權交易活動,將本院出版品推廣至海外市場,以擴展本院公共化成效。 國立故宮博物院藉由書展的台灣館專區,集合眾多出版社及相關活動,得以 在書展中增加能見度,讓海外讀者近距離接觸本院書籍,部分廠商有意願承銷本院書籍之書店或書商。而在版權交易上,亦有電子書之廠商前來洽談。後續該電子書廠商並已成為本院電子書之合作廠商,是本次參展之最大收穫。故本次書展無論在教育推廣、銷售或是形象宣傳上均有正面效益。 除上述活動外,另藉由參訪法蘭克福書展,瞭解觀摹各國家及廠家在參展上的展現型態及樣式,以為後續本院參展之參考。另在法蘭克福的「施泰德藝術館」、「法蘭克福通訊博物館」、「德國電影博物館」以及「現代藝術美術館」等博物館行程中,也了解各博物館商店的商品內容,以及各類文創商品的設計特色,對於未來業務有相當助益。 整體而言,在法蘭克福書展這一的大型展會中,展示空間的設計相當重要,無論是營造自身的特色,或是吸引讀者的目光,方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紙本圖書的出版型態也必須力求精緻化與獨特性,方能與電子書有所區隔,在市場保有一席之地。博物館的文創商品數量無需多,但必須具有特色,與博物館的營運主題相呼應。這樣的商品才能使人印象深刻,成為欣賞展覽之餘不可不看的創意賣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法蘭克福書展,施泰德藝術館,法蘭克福通訊博物館,德國電影博物館,現代藝術美術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出版授權,公共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出版與禮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