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工業局

生質能暨環保產業與印尼合作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4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生質能暨環保產業印尼參訪團#
報告名稱: 生質能暨環保產業與印尼合作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6034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11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6/07/10 至 106/07/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良棟 經濟部工業局 永續發展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配合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政策,循環經濟成為發展項目之一,循環經濟涵蓋了資源回收、能資源的產業共享等議題,在全球氣候問題日益嚴重的情況下,減碳儼然是環保重要的課題,生質能作為燃料不計入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推動使用生質燃料及環保產業發展為工業局目前重點工作項目之一。 印尼的人力資源較為低廉,天然資源豐富,我國紡織業、製鞋業、家具業、漿紙業等傳統產黨,許多廠商已從台灣轉移至當地設廠,印尼近期的經濟發展突飛猛進,與之並行而來的是環境污染的問題,在鍋爐燃料使用的部分,仍多利用成本較低的煤,工業廢水處理的要求逐漸獲得重視,台商已逐漸感受到環保的壓力及其商業機會,本次率團出國考察,結合我國環保暨資源回收設備公會暨生質能協會廠商及專家,拜訪印尼台商及參與國際水工展,使印尼廠商藉由與台灣環保專業人士交流,獲得台灣環保設備與生質燃料產業廠商之相關資訊,對於節省成本與資源循環利用及促成雙邊相關商業機會,雙方皆獲益良多。 由國際水工展覽的參訪行程,可籍以了解各國之工業、民生用水配管工程、水污染防治的方法及各式新穎閥件的發展情形。印尼的水資源淨化將是未來國家發展重點目標之一,各國具有豐富相關經驗的廠商參加展覽及研討,分享相關的技術及經驗。 國際品牌IKEA 在印尼當地委託台商生產製造,對於其品牌及品質嚴格把關,訪談過程得知國際家具大廠重視使用經過FSC 永續林業驗證的木材,儘管印尼的木業發達,但該廠只有百分之十的原料是來自於印尼本地,大部分木柴自北歐及美國和加拿大進口,木料在加工過後,生成的木腐殘渣會於工廠中分級處理,未上漆之純木料售予生質能業者製成木顆粒運回台灣,有上漆之次等廢料供當地業者運用,木質廢料分類再利用以提高其經濟價值,訪談發現該家具廠大部分機械設備及自動化技術均來自台灣,台灣生質能業者將其木質顆粒製造設備設於該家具廠以取得高品質木質材料,兩廠商互蒙其利。 東南亞地區正處經濟高度成長階段,勢必即將面對隨之而來的污染管理問題,台灣環保業者除可提供相關改善技術外,經驗優勢與相關環保設備的外銷,亦為台灣環保廠商未來的利基。印尼政府應己開始重視環保知識的推動與普及,我國政府可透過友善的交流與合作,建立更佳的互動,協助台灣廠商取得先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印尼萬隆台商會,水工程展覽,開發木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生質能,環保設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工安環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