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參加「第3屆亞洲藥物市場年會(The 3rd Annual Pharma Market Access Asia)」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2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3屆亞洲藥物市場年會(The 3rd Annual Pharma Market Access Asia)」#
報告名稱: 參加「第3屆亞洲藥物市場年會(The 3rd Annual Pharma Market Access Asia)」
電子全文檔: C106032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9
報告書頁數: 4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nhi.gov.tw
出國期間: 106/09/19 至 106/09/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宜潔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醫審及藥材組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第3屆亞洲藥物市場年會(Annual Pharma Market Access Asia)」係由IBC公司舉辦,該公司是Informa plc公司的亞洲部門,而Informa plc公司是目前提供世界各國市場趨勢及知識分享的最大平台,常舉辦各項會議和課程,並提供學術期刊、即時新聞、商業情報等之資訊服務。IBC公司的亞洲總部位於新加坡,每年都會在亞洲地區辦理許多會議和培訓課程,涉足領域廣泛,包含企業、商品、金融、生命科學、電信等多個領域;常邀請國際商界領袖、國際專家、傑出人士等參加,使該會議做為知識交流和提供商業資訊的平台。 本次會議時間共兩天,在大會(4TH Annual Phamacon Aisa)之下,按不同主題分為3場會議同步舉行,分別為討論亞洲地區藥品市場開發及保險給付制度的「Pharma Market Access and Pricing Summit」、討論各國藥品管理法規的「Pharmaceutical Regulatory Affairs Asia」及討論藥品臨床試驗「Accelerating Clinical Trials in Asia」。本次本署參加的為「Pharma Market Access and Pricing Summit」會議,該會議邀請到藥品產業人士及官方代表,分享亞洲地區各國藥品市場現況與未來趨勢、以及保險給付制度等,本署並受邀於會上報告臺灣健保藥品收載流程及核價制度,讓其他國家亦能藉此機會瞭解臺灣的健保制度。 透過本次會議與各國講者及與會者的分享及交流,除可瞭解亞洲地區藥品市場的概況、鄰近國家保險給付制度的最新進展,以及發展保險給付制度上所面臨的問題及考量點,並可同時瞭解臺灣及臺灣的健保制度之於亞洲地區藥品市場的地位。在當今我國與東南亞地區國家之經濟發展連結日益緊密之際,藉由此機會進行國際交流並瞭解鄰近國家地區的現況,有助於累積促進我國醫藥產業發展之能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藥品,核價,健保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支付制度/費用協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