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席201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自然史博物館年會(ICOM-NATHIST)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2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自然史博物館年會(ICOM-NATHIST)#
報告名稱: 出席201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自然史博物館年會(ICOM-NATHIST)
電子全文檔: C1060320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28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6/10/23 至 106/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文豪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副館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博物館協會ICOM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NATHIST今年在美國匹茲堡卡內基自然史博物館舉行年會,訂定主題為〝人類世Anthropocene〞,我以張貼海報的方式,突顯《2015 ICOM NATHIST Taipei Declaration》的精神,與〝人類世Anthropocene〞的問題相契合,再度宣揚台北精神。ICOM NATHIST是溝通理念的重要平台,台灣的參與以國立台灣博物館最為積極,受博物館界矚目。參訪國家鳥園,其籠舍型式非常多樣,可資借鏡。「台北宣言」具有品牌效果,可積極以此名義主動與主辦國協商編入相關議程,以長期宣達台灣博物館形象。「人類世」已經是博物館界關心的議題,宜在耕耘面多投入並在世界博物館界發揮影響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卡內基自然史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COM,NATHIST,人類世,Anthropocene,台北宣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社教機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