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

2017國際餐飲業科技化新加坡考察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8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7國際餐飲業科技化新加坡考察交流活動#
報告名稱: 2017國際餐飲業科技化新加坡考察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6028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18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6/08/15 至 106/08/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鎂 經濟部 商業司 司長 其他
曾碧雲 經濟部 商業司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新加坡為我國第5大貿易夥伴,第4大出口市場。新加坡位於東南亞的核心,國際化程度高,因華人族群占大多數,生活及飲食習慣與臺灣相似,多元民族融合造就豐富餐飲文化,餐飲食品相關採購需求機會較多。由於擁有極佳地理位置,並為世界重要的海港與空港,發達的轉口貿易是中小企業的重要跳板,亦為餐飲業者前進新南向市場及觀察穆斯林市場(清真食品)的前哨站。目前新加坡面臨嚴重缺工、租金高漲的問題,餐飲業者積極透過科技化導入,規劃標準化流程,減少人力支出,以提升生產力,臺新雙方可共同集思廣益互相學習,擅用彼此優勢創造新價值。 本司帶領12家臺灣餐飲業者赴新加坡進行考察交流,並與海外重要的商協會合作辦理國際論壇及媒合交流會,拜會新加坡重要的公協會及政府組織,包括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會、新加坡姑蘇餐飲協會、新加坡中廚協會、新加坡經濟發展局等,並參訪科技化程度較高的長城美食集團及勝樂集團,以協助我國業者了解新加坡投資環境、觀摩餐飲科技化發展情況,以期進一步創造業務交流及深化合作之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會,新加坡姑蘇餐飲協會,新加坡經濟發展局臺灣辦事處,長城美食集團,勝樂集團,新加坡中廚協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商業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