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中華民國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5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7年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
報告名稱: 2017年中華民國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25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04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106/09/10 至 106/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中文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為平衡此失衡現象及增進臺美雙邊文化交流及經貿關係,我國自1978~1993年共組成18個採購團,合計採購116億美元農產品。外交部本(2017)年援例籌組第 11 屆農訪團,由行政院農委會黃副主委金城率團於9 月11 日至22 日赴美,全團先赴華府拜會美行政部門、國會議員及美國相關農產品協會,並於國會山莊簽署採購意向書;嗣後再分為「黃豆玉米」及「小麥」兩分團前往美重要農業州,「黃豆玉米」由農委會黃副主委兼任分團長,赴訪愛荷華州、印第安那州及密蘇里州3州。在各州拜會政府官員、州議員及業界代表並簽署採購意向書。 此次受美國穀物協會邀請,參加此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並且在美國國會山莊參與見證我國與美國簽署30億美元的採購意向書,承諾在2018~2019年間購買約3億6,500萬英斗穀物,同時也實際到美國中西部參訪玉米與黃豆的收成、銷售、或是製成為生質燃料(玉米酒精)、黃豆油及若干副產品,獲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農業部,美國國會山莊,愛荷華州政府,印第安納州政府,密蘇里州政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農產品貿易,農訪團,採購意向書,黃豆及玉米,美國穀物協會,黃豆,玉米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台美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