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雲端進銷存會計管理平台」產學合作先導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935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赴泰國執行國際產學合作計畫#
報告名稱: 「雲端進銷存會計管理平台」產學合作先導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6019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7/05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6/06/23 至 106/06/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歐宗殷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藉由拜訪泰國振華會計事務所了解「雲端進銷存會計管理平台」流程診斷並與台灣廠商聯合進行系統開發,以提供雲端化系統服務之可能性,該公司表示,當地客戶對於採購與進銷存財務會計的系統有需求,也期望透過系統進行整合及管理,企業用戶可透過雲端管理服務,進行採購單、對帳單、交易明細、財務會計等資料之管理外,其訂單對應之供應商,亦可同時直接透過雲端管理平台,進行報價回覆及訂單管理,藉由雲端管理平台,使用者可有效降低企業用戶與供應商溝通的時間及成本,並降低資料誤植的錯誤率,提高企業用戶及供應商的採購效率。 然經實地拜訪後,該事務所負責人張楚華董事長以及練振宏總經理針對「雲端進銷存會計管理平台」亦提出幾項待克服之問題: 1.資訊廠商是否能夠提供泰文版/英文版等多語言的版本 2.是否能夠提供即時的售後服務和教育訓練 3.廠商對當地的財稅法規是否深入了解並加以客製化 4.系統價格與當地的產品是否有優勢 5.系統更新的速度是否及時並且跟上當地稅則而有調整 6.泰國智慧型手機普及度高,帶動寬頻無線網路基礎設施快速成長,較亞太諸國相對完備,但目前與台灣或許仍有所差距,且廠商對於雲端化的資訊安全疑慮仍高,如何確保資料安全也是另一個需要說服廠商的議題。 7.現有台商多半採用母公司或是總公司所沿襲下來的系統,要進行系統的切換並不是由當地台商所提出,多半需經由總公司的同意。 有鑑於會計系統需與當地商貿法規以及稅法有高度連動,經與系統開發廠商深入探討後,均表示仍需更深入的評估,此行雖沒有達成立即性的產學合作案,但是對於台灣政府欲發展南向國家相關經貿以及交流與合作,確實已經邁出成功的第一步,藉由台灣人在當地所開設的會計事務所以及台商商會組織,期待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能夠再與當地廠商多多交流,畢竟要合作雙方也得對彼此的能力和需求有所了解,才能再繼續往下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振華會計事務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雲端科技、進銷存會計管理平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商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