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教育部體育署

考察亞洲大學運動總會教育與發展中心隨團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6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亞洲大學運動總會教育與發展中心#
報告名稱: 考察亞洲大學運動總會教育與發展中心隨團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16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19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6/05/15 至 106/05/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聯康 教育部體育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係教育部體育署106年度委託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以下簡稱大專體總)辦理「兩岸大學體育交流計畫」項目之一。本次參訪主要目的在參訪成立於2014年的亞洲大學運動總會教育與發展中心(以下簡稱AUSF EDC),並與該組織高階主管會晤對談,以擴展我國於中國教育人脈,同時深化兩岸大學體育交流發展。同時透過本次交流參訪北京推展大學體育學術發展之績優大專院校(北京體育大學、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並於交流過程中藉由互邀兩岸學者參與彼此研討會之機會,建構未來辦理兩岸大學體育發展研討會之可能性。 AUSF EDC屬亞洲大學運動總會(以下簡稱AUSF)教育委員會旗下單位,目的在藉由體育學術研究、策劃體育會議及相關活動,為亞洲各大學擘劃推廣大學生體育發展策略,厚植大學生參與運動的基礎,從中挑選優秀運動員往更高等級的運動領域發展,並扭轉大學生運動參與率下降的現象,型塑未來的運動參與人口。而參訪北京體育學術發展之績優大專院校,瞭解學校如何輔導在校之學生運動員兼顧訓練和學業,以及學校如何藉由體育提升學校多元表現。最後,本次出訪適逢中國舉行「一帶一路」論壇期間,亦看到首都體育學院如何配合中國中央政府的政策,利用體育交流拓展學校國際化,亦可作為我國大專院校除國際學術交流外,另一個多元的國際交流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首都體育學院、亞洲大學運動總會教育與發展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亞洲大學運動總會教育與發展中心、體教結合、電子競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國際體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