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與LNG供應商及國外電力公司洽談合約條款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2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與國際主要液化天然氣(LNG)供應商及國外電力公司協商合約條款#
報告名稱: 與LNG供應商及國外電力公司洽談合約條款
電子全文檔: C106012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07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6/04/03 至 106/04/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文彥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燃料處 主管燃氣採購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本次拜會同為end-user之日本電力公司與商社,與渠建立並維持友好關係與溝通管道,此外,適逢 Gastech 2017國際天然氣會議訂於今(106)年4月4日至7日在日本東京千葉市舉行,由於亞太地區是全球LNG相關產業蓬勃發展之區域,全球主要LNG供應商如Shell、ExxonMobil、Chevron等公司均將派員出席會議,故趁此次會議之便,亦與潛在LNG供應商就本公司LNG自主採購規劃、本公司LNG現貨採購標準契約重要條款及市場現況與展望等議題交換意見。 2.預估未來2~3年國際LNG市場將維持為買方市場,須儘快完成準備,俾適時進場辦理採購。 3.FSRU營運環境因素當中最重要的就是海氣象與地質條件,此將決定最適的FSRU供氣方案(包含相關基礎設施的搭配),按目前協和發電計畫可行性評估,FSRU臨時供氣方案初期將受颱風與東北季風影響而可能無法供氣,電廠有可能面臨短時間的斷氣風險,但根據EE公司的經驗,FSRU有相互支援的基礎設施與抗風設計,颱風來襲未必須要離港,但此部分必須再做更進一步的評估。 4.LNG市場需求極有可能於未來2-3年內大幅成長及供給面無法及時供應的情況下,市場是極有可能提前反轉,目前已有許多買家開始洽談2022年以後的供貨,期掌握目前買方市場的好時機,以避免過晚進場而必須搶貨,採購到高價的LNG。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Kansai公司 三菱公司等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契約條款、供應商型態、Excerate Energy、GasPort、Gateway、FSRU、市場反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