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省諮議會

臺灣省諮議會2016年度海峽兩岸檔案數位化典藏學術交流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5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臺灣省諮議會2016年度海峽兩岸檔案數位化典藏學術交流#
報告名稱: 臺灣省諮議會2016年度海峽兩岸檔案數位化典藏學術交流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45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05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省諮議會 http://www.tpa.gov.tw
出國期間: 105/11/01 至 105/1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成家 臺灣省諮議會 代理諮議長 其他
李冠儀 臺灣省諮議會 科長 其他
劉政杰 臺灣省諮議會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省諮議會承襲臺灣省參議會、臺灣省臨時省議會及臺灣省議會的文化資產,並完成檔案、公報、議事錄及問政錄影帶數位化以及檢索系統建置。為促進臺灣省諮議會數位典藏成果加值運用,推展我國實施地方自治經驗,於民國100年開始參加海峽兩岸檔案數位化典藏學術交流活動。 廈門大學是大陸重點建設的大學,在對臺交流方面,學校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和難以替代的人文優勢,已成為研究臺灣的重鎮和兩岸學術交流的重要高校。其圖書館擁有為數眾多的資料庫,是中國大陸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中主要的成員館之一,也是大陸福建省文獻信息服務中心,更是是人文社會科學文獻中心重要機構。累積了豐富的數位化經驗,與本會史料總庫與地方議會議事錄總庫可互相觀摩學習,經聯繫本會於民國105年11月2日參訪廈門大學圖書館以進行檔案數位化典藏學術交流。 本次交流活動期間為105年11月1日至3日,囿限經費,本次學術交流時間相當緊湊,但與會人員熱烈討論,交換彼此數位化典藏工作經驗,分享推動成果及心得。宣揚臺灣地方自治成果,是本次行程重點之一,透過本次學術交流,充分讓與會者體現台灣民主價值,並獲得好評,圓滿達成任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廈門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數位典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