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參加「第29屆使用者介面軟體及技術研討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7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9屆使用者介面軟體及技術研討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29屆使用者介面軟體及技術研討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7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02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5/10/14 至 105/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灼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分析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29屆會議於105年10月16日至19日於日本東京國立情報學研究所(Hitotsubashi Hall, National Center of Sciences Building)舉行,除我國外,尚有美國、加拿大、英國、丹麥、德國、中國大陸、埃及、法國、以色列、日本、韓國等國參加,今年討論之議題主要在於製造、觸控、計算、裝置工具、感測、顯示器、資訊軟體、視頻及音頻、電子印刷、虛擬實境、手勢及其它與交互技術有關之議題。心得建議如下: (一)本次會議提及行動裝置之資訊安全是未來需關注努力方向,包括資料洩漏、遺失、網路攻擊及惡意程式等,目前本署已有開發各種資訊系統行動APP供同仁或民眾使用,本署亦應注意相關資訊安全防護機制,以避免資安事件發生。(二) 目前本署之APP軟體設計,大都為簡易式之資料輸出,倘能於畫面設計上結合語音、圖形及其它介面之輔助,並強化資料處理速度,將可提升系統親和性及友善性,未來本署可朝此方向努力。(三) 在傳統技術條件下需要運用模具或其他複雜工藝才能完成的製作,現在透過3D列印只需輕輕一按滑鼠,即可列印出一些簡單的工藝品、玩具、模型,3D列印不僅成本低、速度快、彈性高,因此被業者廣泛使用,未來本署在推展環境保護業務時,應多宣導業者多使用保特瓶、檔案夾、塑膠袋等廢棄塑料當作列印原料,不僅可使回收廢棄物再利用,也減少環境污染。 (四) 持續參與相關國際會議,暸解現階段電腦資訊科技介面軟體之相關技術及發展趨勢,並參考各國相關研究及應用,作為我國未來導入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使用者介面、觸控、3D應用、觸覺回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環境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