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席第48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4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48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48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349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18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5/09/15 至 105/09/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潤秋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副署長 其他
劉家秀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6年第48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國際研討會(The 48th Asia Pacific Academic Consortium for Public Health Conference,簡稱為APACPH研討會),本次大會由日本帝京大學舉辦,大會主題為「Create a healthy future with competent professionals」(與能力俱足之專業人員創造更健康的未來)。會議主要內容包括重要衛生議題如醫療衛生人員之人力、能力訓練,非傳染病防治、肥胖防治,健康社會決定因素,SDGs與全民健康覆蓋,公共衛生傳播與溝通、傳染病防治等。 本次為本署於今年5月成為APACPH正式會員後,第一次以會員身份出席其理監事會議(General Assembly, 簡稱GA)及大會,本署在其理監事會議接受該聯盟會長授頒成為新會員之會員證書及碑座,此外國內有來自國立臺灣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多位學者出席發表論文,大家在會場以公衛及醫療成果行銷臺灣,是專業外交的實踐。 由於APACPH是亞太地區公共衛生學術界的區域組織,其在亞太地區及東南亞公共衛生界有相當的影響力,目前配合我國南向政策的規劃希望多發展與東南亞國家的合作,以及我國北醫在此聯盟長久經亦有擔任重幹部(財務長)有主導的優勢,再加上本署為其少數的政府官方機構,建議可將此聯盟做為我國與其他國家或組織在公共衛生,尤其是公共衛生訓練合作的平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第48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國際研討會,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非傳染病防治,肥胖防治,健康社會決定因素,SDGs,全民健康覆蓋,公共衛生傳播與溝通,傳染病防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