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赴國際勞工組織訓練中心(ITCILO)參加「職涯輔導政策及實務」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2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勞動部派赴ILO義大利杜林國際訓練中心(ITC)計畫#
報告名稱: 赴國際勞工組織訓練中心(ITCILO)參加「職涯輔導政策及實務」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29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29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5/06/11 至 105/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韻秀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ILO)之國際訓練中心(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re, ITC)1964年於義大利杜林成立,其主要目標係於勞工領域、社會正義及社會發展方面,致力提升各國政府、勞工組織、雇主組織或其他相關民間團體之能力與競爭力,並透過專業訓練提升學員技能,以達成永續性發展。 國際訓練中心105年開設「職涯輔導政策及實務:供就業、教育和訓練規劃者、決策者使用之策略性工具」訓練課程,期望可協助就業、教育和訓練規劃者、決策者推行及實施職涯輔導政策,最終目標為使於職涯不同階段需要職涯輔導服務之個人及團體受益。 我國勞動市場呈現供需落差之問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因應此情形,積極推動職涯輔導相關政策,如近年於整合式服務之「台灣就業通」網站建置「我最喜歡做的事」職業心理測驗及「Jobooks」工作百科,提供民眾網路化之測驗工具及職業訊息,所推行之業務與上開課程息息相關,爰依據「勞動部派赴ILO義大利杜林國際訓練中心計畫」報名參加上開課程,期能瞭解其他國家職涯輔導政策之經驗,以利對業務之推動提供具體建議。 本報告共分為「派訓緣由及目的」、「訓練過程及課程重點介紹」及「心得與建議」三大部分,其中課程重點部分,系統性整理「職涯輔導之概念」、「勞動市場和職業訊息之重要角色」及「職涯輔導之服務輸送模式」等5大主題相關資料,另參考研習課程內容及我國現況,提出心得與建議,期對於後續職涯輔導政策之推動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國際訓練中心(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re, IT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職涯輔導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就業職訓
施政分類: 就業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