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出席2016年亞太氣候研討會報告 (APEC Climate Symposium, APC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7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EC氣候中心年度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16年亞太氣候研討會報告 (APEC Climate Symposium, APCS)
電子全文檔: C105027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08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5/09/14 至 105/09/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明營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預報中心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經合會(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氣候中心(APEC Climate Center, APCC)每年例行舉辦亞太氣候研討會(APEC Climate Symposium, APCS)。有來自全球21個APEC會員經濟實體、超過80名人員參與,與會人員包含各經濟體的科學家、水文或氣象部門的代表、官員、學者、媒體等相關人士。2016年APCS在9月16日至18日,於秘魯的皮魯拉市(Piura)舉辦,其主題為「智慧型的氣候資訊與負責任的行動:在多變的世界實現永續的糧食安全」,此次研討會透過支持區域合作,提出氣候變遷對農、漁業,以及區域的糧食安全的影響,做為科學和政策間溝通的橋樑。此外,研討會中亦探討極端氣候事件在短期內對農業的影響,探索氣候資訊如何運用於找出糧食問題的長期解決之道,以及氣候科學在漁業所扮演的角色。 在研討會中,專家提到未來糧食需求會因人口上昇而增加,但目前農耕地、海洋捕撈魚獲量雙雙接近飽和,可再增加的空間有限。惟水產養殖仍有成長的空間,是未來提供更多糧食的重要選項之一。在氣候變遷影響下的未來,糧食價格預期將上昇、價格波動變大,但糧食品質下降。此外,熱帶地區及沿岸魚群未來可能有減少趨勢。專家們多次呼籲,維持生態健康、優質環境極為重要,農漁業要能確保永續經營,必須在獲取糧食及保持生物多樣性之間取得平衡。這些關於糧食安全的預測及建議,政府單位應重視且提早因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秘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氣候變遷、氣候預報、氣候資訊應用、糧食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