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防部

組織工程學於骨科領域之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5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4年度國外民間大學博士班全時進修#
報告名稱: 組織工程學於骨科領域之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50250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04/15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5/09/26 至 110/03/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森懋 國防部 英國倫敦大學骨科學研究所博士班 空軍少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因人口高齡化、以及運動傷害的增加,骨骼關節疾病已成為台灣地區主要健康議題之一。 現行的各種治療方式,雖然已較上一世代有所進步,然而卻未臻完美。以現行膝關節前十字韌帶傷害為例,標準的韌帶重建手術治療仰賴自體或異體的韌帶移植。前者存在數量限制、供體部位疾病(donor site morbidity)的問題,後者亦有移植組織排斥、傳播疾病的擔憂。此類病情促使骨科醫師及科學家們尋求其他可行的替代方案。近年來組織工程學(tissue engineering)在臨床醫學領域引起大量的關注,因其結合了生物學、化學及工程學的各項技術,其研究成果或能有效臨床轉化,提供骨骼關節疾病較傳統手術更為有效、更少傷害的治療選項。職有幸獲國防部補助於民國107年至111年期間至英國倫敦大學骨科研究所進行博士進修,進修期間於指導教授Professor Chaozong Liu指導下,進行載藥骨標靶聚合物奈米顆粒於骨質疏鬆症應用(bone-targeting polymeric nanoparticles for treatment of osteoporosis)之研究,希望透過研究能夠改進現存療法之效度及全身性副作用,進而未來可以臨床轉化應用,促進全體國人的健康、增進高齡人口之生活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倫敦大學骨科學研究所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組織工程、骨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軍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