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深圳市立鉅科技公司實習訪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3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至深圳立鉅公司訪視實習學生與商談可能產學合作案#
報告名稱: 深圳市立鉅科技公司實習訪視
電子全文檔: C1050239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10
報告書頁數: 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5/08/01 至 105/08/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柳永青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系主任 其他
蘇純繒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主要目的為:訪視於暑假期間,至深圳市立鉅科技公司實習的工管所四位研究生;了解其實習工作進度,關心其實習期間的生活與工作情況。此外,也藉此次訪視,拜訪公司董事長與相關高階管理主管,對雙方實習計畫進行方式與後續可能改善與合作之處,相互意見討論與交流。四位實習研究生進行各自實習負責的問題改善,進行進度與初步成果進行簡報。身為師長,也於現場給予相關意見指導;並勉勵其除專業知識外,更須把握此次實習期間,學習人際間之應對進退、溝通,與培養責任感、抗壓性等對日後職場極為重要,但於學校課程內容中較為欠缺教授之能力。席間與立鉅董事長與相關部門主管進行意見交流。我們代表雲科大工管系,對立鉅歷年持續支持,並提供一定名額實習生機會,表達謝意;並期望公司能持續並擴大名額給與工管系實習機會。李董事長當下立刻同意。於訪視綜合會議中,雙方也針對日後可能的合作項目進行廣泛討論。訪視期間,由立鉅公司業務副總經理,引領我們,進行工廠生產線之參觀與現場解說。對於本系同學至立鉅實習之工作項目與工作環境,有具體而實際的了解。對公司看待實習生之態度也非常清楚,實習生至立鉅,是需要發揮專業,為公司解決問題提升效率,並非將其視為廉價工讀生。此態度與本系開發實習課程之用意,不謀而合。此次實習訪視之實際成效為:(1)建立對研究生於暑期實習之可行性,(2)明瞭實習生於大陸實習環境之安全確保,(3)實習同學們都認為實習期間對個人之態度與觀念影響深遠,(4)實習合作公司董事長對工管系日後實習支持之承諾,以及(5)該公司各主管對工管系同學表現之肯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立鉅科技有限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實習,訪視,產學合作
備註: K 在職專班或海峽專班學雜費收入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技職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