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能源局

參加「2016年冰島地熱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1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年冰島地熱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6年冰島地熱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14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20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5/04/24 至 105/04/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俊堯 經濟部能源局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蒐集冰島地熱能源開發政策與技術之發展現況,作為國內地熱發電開發之參考。 2.會議由冰島地熱開發推動聯合會(Iceland Geothermal Cluster Initative)主辦,聚焦在討論地熱能之運用及效益,並探討地熱能源開發之可操作性、投資可行性與實用性,共有來自40多個國家,超過740人參加,會議主題涵括了技術面與政策面。 3.會議研討方向聚焦在地熱能源開發之可操作性、投資可行性、實用性三大方向: (1)可操作性:資源永續利用及社會需求帶動對於地熱能源之開發,聯合國召開巴黎氣候變遷會議與推動簽署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協議,均鼓勵全球應重視地熱能源之開發應用。 (2)投資可行性:分析全球主要地熱開發成功案例包括土耳其及肯亞等國,發現投資者期望開發計畫可快速獲得銀行貸款,因此開發團隊需要在商業與技術基礎上確實執行自我審查(Due diligence),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發電廠需要得到售電合約,以確保投資者可以售電給用戶。 (3)實用性:冰島在轉化地熱為電力及供暖至家庭、公共建築(包括體育館、游泳池、溫室)等之技術領先全球,是全世界地熱開發應用之模範國家,已驗證地熱能源之實用性對於人類具有非常大之價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冰島;
參訪機關: 2016年冰島地熱研討會,Hellisheidi地熱電廠,Reykjanes Geothermal Resources Park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熱發電,地熱直接利用,冰島深鑽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