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屆國際食品安全與管理方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9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生技材料相關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二屆國際食品安全與管理方案
電子全文檔: C1050194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13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5/06/05 至 105/06/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筱萍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二屆國際食品安全與管理方案”研討會匯集歐洲、美國、非洲及亞洲各國產、官、學界代表就食品安全議題互相交換經驗。因應國情、飲食習慣之不同,各國食安重視議題也不盡相同,職以研討會僅有之資訊整理出一簡單脈絡,藉此窺知歐美對食品安全管理的態度供台灣參考。 針對食安管理,歐洲國家持預警性監督,而美國自2011年開始也採風險控管方式取代後市場監督。顯示食品安全管理的觀念首重風險的控管。近幾年國內食安大修法,除加重犯罪行為人的刑責之外,並加強邊境管理、實施追蹤追朔登錄、強調業者自主檢驗以及提高後市場抽驗頻率等,仍以後市場監督管理的方式為主。檢驗技術的進步及科學證據的累積和揭櫫,使得食安問題越來越無法預測,若繼續以後市場監督方式進行管理,恐無法及早因應,只能落入不斷補救的失責形象。 摒除食品之外,其實沒有一件事是百分百零風險的,唯有事前做好風險評估,對關係人進行風險溝通,使其做好預防準備,在資訊對稱的情況下,才不會導致無知的恐慌。因此風險溝通變得相當重要。但溝通是雙向的,必需提升業者、民眾的衛教觀念,了解風險所在,更甚者建立緊急處理SOP,才能降低事件的危害。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食品安全,風險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食品衛生
施政分類: 食品衛生查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