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

2016年底特律SAE年會參訪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4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 SAE World Congress暨底特律考察活動」#
報告名稱: 2016年底特律SAE年會參訪團
電子全文檔: C105014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5/25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5/04/09 至 105/04/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秋豐 經濟部 技術處 科技專家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AE台灣分會)每年邀請產官學研組成訪問團,除參加SAE年會、拜訪SAE總會長、參加會員大會外,也與國建會共同舉辦研討會與實地參訪,藉由與底特律地區廣大的華人工程師深入交流,建立台灣與美國長期合作基礎。尤其SAE台灣分會為美國SAE總會在海外最早設立之分會之一,美國SAE總會與我國車輛產學研界向來關係友好,每年年會期間該會會長均會特別安排與台灣代表於會場茶敘。因此,本次出訪也在藉由政府代表參加,向SAE總會表達我國政府對於車輛產業的支持。本次考察團以車聯網、自動駕駛等最熱門的車輛新技術為主軸。近年來,加州矽谷地區包含Google以及APPLE等公司積極投入,且有相當多的新創公司成立,故此次的行程特別安排前往舊金山地區,以瞭解全球車輛產業發展最新脈絡。本次SAE出訪團之參加代表共34人;包括國瑞汽車、輝創電子、和大、光陽機車、六和機械、安審中心、工研院、車輛中心、金屬中心...等公司皆有派員參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SAE總會,2016 SAE World Congress & Exhibition2016,Google X、nVIDIA、柏克萊PATH實驗室、MOVIMENTO、PROSPECT Silicon Valley、CARUMA CAM,ACELLENT Technologies In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SAE,Autonomous vehicle,ADAS,Internet of Vehicle,PATH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科技專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