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第60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2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年第60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第60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50126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15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出國期間: 105/03/13 至 105/03/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育穎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婦女地位委員會(CSW)成立於1946年,隸屬於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為聯合國推動婦女議題的最高層級機構。本年(第60屆)會議主題為「女性賦權及其與永續發展的關係」,並回顧第57屆會議主題「消除與防治對女性一切形式的暴力行為」。我國代表團共計41名成員,共舉辦10場NGO-CSW平行會議,各場次的議題設定充分展現我國婦女/性別團體長年努力關注的焦點。 主要心得有:1、平等參與政治經濟是追求永續的重要手段;2、看見交叉歧視與重視工作家庭平衡;3、精準架構本土性別平等政策發揮功效。建議事項分別為:1、建立公私部門對話平台與合作關係;2、強化年輕女性本土認識與國際參與;3、促成男性共同參與家事與照顧工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聯合國,婦女,婦女地位,婦女福利,性別平等,CSW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婦女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