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2015 M I T Media Lab短期研習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8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 2016MIT Media Lab短期研習課程#
報告名稱: 2015 M I T Media Lab短期研習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5008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4/01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5/01/21 至 105/0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余志成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研發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教育部及經濟部攜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Media Lab 共同翻新台北空軍總部舊址,活化成為一個多元化的創新基地-TAF空總創新基地,本案由教育部x MIT x經濟部攜手合作針對「智慧城市」、「未來交通」兩大主題進行跨領域的合作,最後選出優勝團隊Undergo、Serendipity、High Entropy、OMNI,共計4隊23人獲獎。並各隊推派四位代表至美國MIT Media Lab進行為期一週的培訓。在MIT的研習包含三部分:校園參訪、Media Lab.特色研究主題研習、與電動車城市應用與發展短期研習課程。主要的聯絡窗口為Changing place研究群的主持人Kent Larson教授與林家樑(Michael Lin)博士,Lin博士聯絡近年來在Media Lab就讀與畢業的台灣學生來分享其個人與其所屬研究群的研究成果,並讓學員參加由Ryan C.C. Chin博士所開設的電動車在未來城市規劃的應用短期研習課程,邀請多位校內學者與業界代表針對電動車技術的發展與分享機制做單元分享。最後也要求學員針對這四天的研習心得分享他們應用於專題競賽成果的改進方向。透過起次MIT參訪之行,提升我國學生國際化與高值化之學習與成長,並促使學生團隊返國擴散MIT學習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麻省理工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MIT"
備註: 補助款3040000及本校110795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