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赴大陸北京參加台潮公司JASON儲層預測技術訓練課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7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大陸北京參加台潮公司JASON儲層預測技術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赴大陸北京參加台潮公司JASON儲層預測技術訓練課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5007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4/08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5/03/20 至 105/03/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仕恩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唐毅鈞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簡志宇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洪浩庭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李健平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古佳艷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邱維毅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伍允豪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訓練課程為JASON軟體應用於油氣探勘之儲層預測,此軟體主要功能為震測逆推,本次訓練內容是學習重合後震測資料逆推,以求得聲波阻抗資料體,所用的方法為約束稀疏脈衝逆推(Constrained Sparse Spike Inversion, CSSI)的演算法,最終目標為建立三維震測資料對應的儲集層岩石物理參數及空間分布。訓練方式是由講師先透過投影片解說各階段作業的原理、操作流程之後進行實機操作。由軟體的架構與資料匯入的流程開始介紹,軟體平台名為GeoSoftware Launcher,透過此平台匯入震測、電測、解釋層面、速度構造、check shot等資料。爾後經由此平台的各項工具與包裹其下的JASON軟體進行逆推的各項工作。JASON軟體採用流程化概念來組建應用模組程序,使各下拉式選單成為特定的工作流程來解決特定的地質、地物問題。震測資料至油藏模擬的一體化研究流程是近幾年各大石油公司的研究及發展重點,可統整並發揮各項地質、地物及生產資訊的最大效益,並藉此進行油氣田開發方案擬定。本次培訓課程內容為震測岩石物理逆推的基礎,對於儲集層辨識與預測能力具有顯著地技術提升,但國內外礦區日趨困難且目標為薄層儲集層,並講究量化與生產開發風險評估,以致必須施作重合前震測資料逆推與地質統計學逆推,以增加薄層儲集層預測與岩石物理分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賽吉紀(CGG)公司北京辦公室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JASON,儲層預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企業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