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文化部

文化部105年度派赴德國語言訓練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5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文化部選送同仁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計畫—德國#
報告名稱: 文化部105年度派赴德國語言訓練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05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19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5/04/21 至 105/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瑋妮 文化部 文化交流司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文化部選派人員赴海外進行語言訓練,以儲備未來外派人力。本次獲派赴德國柏林歌德學院進修德語,除增強語言能力外,亦積極了解德國當地藝文現況、歷史文化背景及各項資源,以供後續派赴德國工作時參考運用。歌德學院採用互動式教學方式,注重聽、說、讀、寫均衡練習。教師除了使用指定的教材課本內容授課外,也會自製講義、運用新聞、網路影片、電影、歌曲等素材教學,讓學生學習不同情境中的德語運用。 本次出國進修德語除了學習語言外,為了更熟悉德國及歐洲當地藝術文化風貌,參與歌德學院提供之文化課程外,亦於課餘時間參觀美術館、博物館,觀賞歌劇及劇場節目,參與當地藝術節或文教活動,以更了解德國歷史、藝術及文化脈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柏林歌德學院(Goethe-Institut Berlin)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柏林,語言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人才培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