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藥品生命週期管理ICH Q12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5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藥品生命週期管理研討會 (ICH Q12)#
報告名稱: 藥品生命週期管理ICH Q12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4507_5284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01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4/10/27 至 104/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邦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藥品組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armonization, ICH)為國際藥政法規最重要之溝通平台,主要的成員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歐盟醫藥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EA)及日本厚生省(Japan MHLW)等三國藥政法規單位,除此之外跨國藥廠及美國製藥公會(PhRMA)、歐洲製藥公會(EFPIA)及日本製藥公會(JPMA)也都相當積極的參與此會議並扮演重要角色,其主要目的是透過發展及執行協合化之規範及基準,以促進新藥研發及查驗登記之一致化及效率。目前ICH已發展超過50個規範及基準,其執行委員會(Steering Committee)並於2014年6月加入加拿大與瑞士等2國為新成員,並計畫改組擴充全球之會員中。 ICH Q12 規範「Guideline on Technical and Regulatory Considerations for Pharmaceutical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係於2014(去)年6月由ICH執行委員會(Steering Committee)新採認之主題,著重藥品之上市後之化學、製造及管制(Chemistry Manufacturing and Control/CMC)變更管理協和化,以風險管理有效運用藥品審查與GMP查核等資源,來維護藥品品質並確認藥品供應不會短缺。其修訂之時程為進行3次專家工作小組會議(Expert Working Group)後,將於2016(明)年第二季採認EWG完成之草案(Step 2),於2017(後)年第二季採認完成之規範(Step 4)。 本次研討會由歐盟假位於英國倫敦之歐洲藥品管局(EMA)召開,並邀請其他非ICH國家之衛生主管機關代表,如我國及韓國參加,同時錄影公開研討會討論內容於網站上。能獲邀參加本次的會議,足見歐盟對我國之重視與善意,除讓我國得以即時掌握 ICH 有關藥品上市後變更最新的內容與進展,一併可作為我國未來增修相關法規之參考依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歐洲藥物食品管理局 (European Medicine Agency,EM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藥品生命週期管理,ICH Q12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福利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