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參加第43屆體驗教育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0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體驗教育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43屆體驗教育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406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0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4/10/21 至 104/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佳綾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體驗教育年會是由體驗教育協會(The Association for Experiential Education, AEE)於每年10月中下旬在美國舉辦為期4天的年度會議。體驗教育協會設立主旨係成為全球推動體驗教育的教育者與從業者的共同連結平臺,並透過體驗教育方式改變人們生活、幫助人們學習成長、強化相關人員的專業知能等。 體驗教育年會(The Association for Experiential Educational 43rd Annu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是發展體驗教育相關產業的重要會議之一,也是目前全球體驗教育領域中規模最大的會議,該會議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推動體驗教育的相關單位組織、學校及業者等產官學界人士。會議期間包括專題演講、研討會、體驗教育活動、攤位展覽等多元化內容。 本署自102年併入教育部,由原推動的青年旅遊業務逐漸轉型為推動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業務,期能鼓勵青年學生走出教室與舒適圈,跳脫原生活範疇,以非正規教育的多元方式引導青年認識瞭解臺灣不同面向,從壯遊體驗過程中培養獨立思考、適應力、應變力、解決問題等多元能力,探索認識自我、體驗人生、找尋多元的發展方向與可能性,提升自我學習成長與發展,強化個人競爭力,爰本署派員參加體驗教育年會,了解體驗教育發展趨勢,體驗教育對青年生涯發展影響,體驗教育多元方式等,俾利政策制定及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體驗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