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高等藝術教育與創作拓展交流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4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高等藝術教育與創作拓展交流計畫#
報告名稱: 高等藝術教育與創作拓展交流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40344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29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國期間: 104/10/13 至 104/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薛保瑕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 教授 其他
龔卓軍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 副教授 其他
陳泓易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5年10月15日至21日的韓日參訪行程,主要行程為參加研討會「亞洲藝術的內與外I:韓國與臺灣的現當代藝術」;參訪三星現代美術館、首爾現代美術館李快大展覽;於東京訪問日本哲學家、德勒茲哲學專家宇野邦一教授,進行關於土方巽研究的訪談;參訪東京藝術大學橫濱校區映像研究學院與東京藝術大學上野校區美術學院與前衛美術科;參訪東京國立現代美術館藤田嗣治的特展,與參訪東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虎門臺灣文化中心張照堂攝影展為主要內容。 此行目的希望加強與韓方合作,因為臺韓的歷史經驗與殖民經驗是非常相近的,通過相關脈絡的重新對話,有助於兩國在藝術思考與美學評論上的交流;參訪日本東京藝術大學並洽談合作辦理國際共同人才培育計畫,兩校的學術交流可強化在影像與新媒體藝術的探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韓國;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藝術大學,韓國梨花女子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等藝術教育,現當代藝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