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內政部營建署

考察北歐國家城鄉發展規劃經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3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4年度「考察德國二個主要城市城鄉與規劃(含城市、鄉村空間規劃)之作法與成果,作為我們城鄉發展規劃之借鏡出國計畫#
報告名稱: 考察北歐國家城鄉發展規劃經驗
電子全文檔: C10403356_5226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23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104/08/10 至 104/08/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偉廷 內政部營建署 綜合計畫組 技正代理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北歐國家於近年來屢被選為宜居、生態城市,其城鄉規劃之思維及手段確 有值得學習與探討之處,因此,本次出國考察行程係前往觀摩學習愛沙尼亞、 芬蘭、瑞典、挪威、丹麥等北歐國家,並以「歷史城鎮再發展」、「生態綠色 城市」、「城鄉區域發展」及「區域網絡治理」等為參訪主題。 此次考察5個國家,並深入瞭解14個開發案例,包括歷史城區、生態社區、 港灣城市、景觀公園、科技園區等,其中不乏以舊有港區、工業區、機場等土 地實施更新賦予新功能之案例,並有成功之經驗值得學習。 觀察這幾個國家城市的發展,雖然有其不同風貌,但從其對於歷史、文 化、生態、生活之堅持,乃至於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可歸納出具有尊重生 態、尊重過去、尊重生活、創造綠帶、創造藍帶與創造願景的企圖與思維。 而反思國內發展,未來國內的土地利用開發,建議應重視計畫引導、尊重 生態與人文、創造藍綠帶、獎勵更新手段及鼓勵實驗與創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芬蘭;愛沙尼亞;挪威;瑞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開發許可,城鄉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研審國土規劃與國土開發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