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科技部

美國矽谷加速器參訪暨台灣創新創業中心揭牌記者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6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先進國家科技研發成果新創產業化政策及運作機制#
報告名稱: 美國矽谷加速器參訪暨台灣創新創業中心揭牌記者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1643_5093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03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4/06/16 至 104/06/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爵民 科技部 部長室 部長 政務官
吳醒非 科技部 產學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過去數十年我國產業以代工為主,然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因此我國需要透過創新創業提升我國之經濟成長動能,而矽谷為全球創新創業領先基地,為了解矽谷新創事業之營運環境以及尋找協助新創事業發展成功的關鍵因素、特色及營運策略等,故規劃赴美國矽谷考察創新創業環境與推動情形,以作為台灣推展新創事業政策之參考。 本次參訪對象為矽谷周邊之創新創業相關機構,包括創業育成中心、新創事業資金團隊與育成快製中心等,藉由拜訪了解育成加速相關機構如何協助新創事業營運模式之創新及科技加值新創事業、創業投資資金團隊如何篩選新創團隊及所提供之協助,期以挖掘美國矽谷協助新創事業成功的關鍵因素、特色及營運策略等,並促進與我國交流合作之可能性,以作為台灣發展新創事業學習及規劃之參考。 另外行政院成立之創新創業政策會報,本部主要負責業務為國際鏈結,目的在於強化台灣與國際之人才鏈結、技術鏈結、資金鏈結,並且促進創業。其中國際鏈結組項下有三大計畫,分別是於矽谷成立台灣創新創業中心、在台灣端成立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以及成立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本次出訪並將於矽谷為台灣創新創業中心舉行啟動儀式暨記者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Founders Space,Draper University,Global Innovation Center,500 Startups,Triple Ring Technologies,Stanford University,Plug & Play,CoinX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創新創業,加速器,創業投資,矽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政府科技計畫策略規劃及審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