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清華大學

赴中國浙江溫嶺進行學術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7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4N2515E1 當代中國國家社會關係的相互構成: 全球化、後極權威權政體與治理#
報告名稱: 赴中國浙江溫嶺進行學術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400789_2.odt C10400789_50220.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3/3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清華大學
出國期間: 104/02/28 至 104/03/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斯儉 國立清華大學 當代中國研究中心 合聘副教授兼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多年來對中國浙江溫嶺的參與式預算進行研究,前往考察近十餘次。今年又獲得溫嶺市市委民主懇談辦公室陳主任邀請,率領臺北海洋科技學院吳建忠老師、國立中山大學社會所碩士研究生張瓊分、賴奎嘉、及澳洲墨爾本大學博士研究生羅立佳同學等一行共五人,一起前往考察溫嶺市新河鎮及箬橫鎮人大會議中參與式預算舉行之過程。 本中心目前正在執行學校主軸增能計畫「當代中國國家社會關係的相互構成:全球化、後極權政體與治理」,在此計畫下,當代中國治理中的國家社會關係是研究的核心重點。而溫嶺參與式預算正是近年來中國治理被最經常關注研究的焦點之一,因此此次參訪,不僅符合本計畫宗旨,且是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案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溫嶺民主懇談辦公室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參與式預算、民主懇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民政
施政分類: 公民參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