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原住民族委員會

赴大陸地區(北京及天津)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0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臺灣原住民族「部落深度旅遊推介會」及考察臺灣名品博覽會辦理情形#
報告名稱: 赴大陸地區(北京及天津)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0053_4964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2/26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原住民族委員會 https://www.cip.gov.tw/zh-tw/index.html
出國期間: 103/07/03 至 103/07/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成家 原住民族委員會 政務副主任委員 其他
王美蘋 原住民族委員會 處長 其他
鄒求強 原住民族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劉倩如 原住民族委員會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多元文化是臺灣社會的特色與精隨,尤其原住民族地區具有優越的自然環境及豐富天然的資源。惟原住民部落因地處偏遠,整體發展相對艱難。近年來國人愈來愈重視「地方文化產業」的發展,強調利用生活文化與在地特性,並藉此發展成為受到當地認同與觀光客喜愛的產業。原住民地方文化產業是由許多文化的元素所聚集而成的,這些文化的元素包括飲食、節慶、手工藝、表演藝術、自然環境及農業產品等,一項成功的原住民地方文化產業的發展必須要能夠儘量包括前面幾項元素,最終的目的除了提昇地區經濟水準外,更重要的是能夠達到該族群文化承傳及文化再認同的目標(陳芬苓,2008) 。 近年來大陸市場已成為我國主要客源地之一,本會近年致力於推動部落深度旅遊,並建構部落產業深根發展的條件,但前往原住民族部落旅遊之人數仍屬有限。因此,為加強兩岸原住民族與大陸少數民族交流合作事宜,並具體針對「推廣原住民部落深度旅遊」、「原住民族產品行銷大陸」及「兩岸民族樂舞交流事宜」等事項進行協商,兼程考察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於大陸地區辦理臺灣名品博覽會之成效,以利評估未來參展可行性,爰辦理本次考察行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民族劇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原住民,部落旅遊,產品行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原住民
施政分類: 國民旅遊
回頁首